*菲律賓遊學之旅* 宿霧/MDL語文學校

2009080917:19

*菲律賓遊學之旅* 宿霧/MDL語文學校

說到出國遊學,菲律賓這個選項,大概不會出現在大部分人的選擇內,

這次有經驗的朋友 (zoe),推薦我到宿霧的MDL語文學校進修,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。

●有幾件事情你可以先了解:

(1)菲律賓首都為馬尼拉,第二大城市則是宿霧。(可以安裝google 地球打入Cebu)

(2)宿霧有一個Mactan國際機場,位於宿霧市東南方的Mactan島。

(3)宿霧於 1521 年航海家麥哲倫扺達此地後便開始發展,天主教也由此在菲律賓奠下基礎,

宿霧由百餘個島嶼組成,位於菲律賓維薩亞斯群島中心,素有南方皇后市之稱。

宿霧市有 350 平方公里,現有人口超過 1 佰萬,語言 - 當地人說的地方語是 Cebuano ,

英文溝通也不成問題。

(4)一般台灣人講到菲律賓只會想到菲傭的英文腔調很重,怎麼學英文,事實上,

目前在宿霧學英文的風氣,在韓國相當普遍,在地的語文學校老師,師資不敢說是最好的,

但是由於菲律賓也是英語系國家,因此老師的英文水準與發音,絕對不是你所想像中的那樣。

(宿霧當地老師的發音,基本上與美國人相同,不會有適應的問題)

(5)菲律賓消費低廉,因此去學習英文不會有像歐美經濟上的壓力。(100批索約台幣70元)

‧一般白領階級一個月薪資約10000批索

‧計程車司機一個月薪資約7000~8000批索

‧按摩一小時200批索

‧計程車起跳30批索

(6)宿霧市的語文學校約95%都是韓國人所開,有登記立案的至少超過50間以上,

但韓國同學是說,通通加一加,看有沒有破百間,韓國學生普遍風氣為,

大三的時候休學一年,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出國學習語文與經驗,或是到企業去實習,

大部分的學生會先到消費低廉的菲律賓進行學習(3~6個月),等到程度到一個水準的時候,

再到澳洲、加拿大、英國、美國等先進國家學習。學習完畢之後,再回到韓國完成學業。

(7)大部分的語文學校,90%組成學生為韓國人、10%日本人、臺灣人非常少(所以你一定要講英文啦~!)

(8)語文學校大部分課程先讓你選擇一天幾小時,通常宿霧的語文學校強調密集,

因此大部分的課程為一天4、6、8小時讓你選擇,以我的課程為例,

我選擇8小時,6小時1對1,共6位老師,2小時為團體,老師也會依照你的程度來跟交談,

像我最討厭壓力的人,都可以樂在其中的學習,腦袋英文作業系統開機的感覺真好!課程系統

 

●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早上4堂課程在white hills (睡覺的別墅區)

第一堂(老師:Marjorie):充滿活力與笑容的老師

第二堂(老師:Aubrey):很認真的老師

第三堂、第四堂(老師:Van):會依照你的程度,講解的很仔細的老師

(團體課程2個韓國人+我+老師)

在white hills 別墅區

住的那棟,共三間,分租給同學

 

我的單人房,就在這裡努力啦~~!!

 

晚上打羽毛球~

團體課程老師Van和我

老師Aubrey

老師Van

學校本部

下午4堂課程在這邊

第五堂(老師:Janice):依照我的興趣,跟我聊最開的老師

第六堂(老師:Leah):把我當成英文很好的老師,講很快~哈哈

第七堂(老師:Eres):很細心自己準備教材的老師 (因我只待一周,學校教材我沒有買)

第八堂(老師:John):每到最後一堂可以討論去哪玩,教我很多菲律賓文化與信仰的老師

我都說是老師對吧,其實在這都像是朋友一樣,老師平均年齡都很輕,我看大約25上下

學校課表


學校餐廳

通通都是韓國人啦

日本人3隻

台灣人1隻



學校小小自習室

你看唷

很多韓國家長會帶小朋友一起來學英文

沒騙你吧~!


卜漢洙(很親切努力的韓國大男孩) → 我 → 鄭凡來 (每晚都要喝一瓶啤酒的韓國媽媽)

韓國媽媽是老師唷

目前住在東京

趁著暑假帶著2個小朋友宿霧學英文

愛作怪的小朋友 + 卜先生

 

韓國媽媽的先進電子翻譯機

還可以看節目勒~很清晰

講到電子翻譯機也可以聊到中韓文化唷

例如:

使用韓國的電子翻譯機查詢英文單字Silence

會先出現一個韓國字

但是在這個韓國字的右側會(寡默)

韓國媽媽解釋說

其實韓國大約在15世紀的時候

將中文都轉化為韓文

以前她們是學生的時候

還是會學習漢字,因此他是看的懂得

但到了現在,例如我認識的韓國大學生卜先生~

他們就不太教漢字。也比較不了解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