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信任*

2008090500:20

  圖:夏日微風草坪    台灣/北海岸

*信任*     文字:悠人Prema

建立信任需要多久的時間?

一個月? 一年?    10年?    還是一輩子!

如果相識的人都可能花上這麼長的時間

那麼該如何去信任一個陌生人呢?

 

信任的基礎是建立在對方的誠信上嗎?

我曾經以為是....

因為如果對方沒有誠信    那麼該如何產生信任呢

 

其實

「信任」是來自於對自己的自信

如果你堅信自己是「完整」、「豐盛」的

那麼別人的背信將無法傷害你

 

因為你並不害怕失去什麼    所以信任便自然而然的存在

而當你感覺到自己是脆弱的

那麼即使對方再怎麼保證    信任也將無法連結彼此

因為你永遠會感覺到自己的某些部分隨時隨地會消失

 

每當我感到害怕、懷疑的時後

我會嘗試告訴自己

只要我該盡的責任都完成了

 

那麼其餘的我就不該再背負在自己身上

我應該開始相信

相信這一切都已經是最好的安排